close
又有,上人,光看,自己的,的人

提問: 心理不能釋懷——為什么學習尖子生活質量不如差等生? 問題補充: 我以我自己以及身邊的眾多例子,來說明一個問題:上重點名校,聽名師授課,學習成績名列前矛的孩子,長大了,不及普通校的差生在未來的道路上走得更好,生活質量也不如差等生好。中國歷界高考狀元無一成才,大學畢業后在普通的崗位默默無聞地做個一般的小職員,無一能成為政界、商界的領軍人物。這是為什么呢?一些私企的老板,都是學習成績平平的普通學生,還有差等生,書沒念完就輟學經商,招的都是研究生、大學生一級的人物為他打工。心理真是不平衡!然而,我心理真正不能釋懷的并不是以上這些,而是現在的孩子們的家長。應該看到了我以上所說的這些現象,為什么還要給孩子辦這個班,那個班?成天逼著孩子讀書,寫家庭作業,課外作業。沒有考好,沒有進入前XX名,就打罵孩子一頓!逼著孩子上高中,考大學,出國留學。難道他們沒有發現身邊的現象嗎?學習成績最好的,并不是將來生活質量最好的啊!差不多就完了!自由放養孩子說不定還能培養個世界首富呢!干嘛這么逼孩子呢?罪過啊!怎么一些家長就這么不明智呢?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個現實存在的問題?2009-08-27 10:04 提高懸賞20分 医师解答: 聽過中國的一句古話么?"吃得苦中苦,方為人上人"..至理名言啊!!這聽得懂吧??你們自以為的"高材生"總是高不成低不就,不管什么工作都覺得委屈了自己..你說,你不肯吃苦,怎么能成為人上人?你們光看到那些老板風光之后,成名之后..然后反溯他們的孩童時期,你們有沒有看到他們艱辛的打拼精神??你們光看到那些成名的老板的光彩,有沒有看到無數經歷了無數艱辛付出,卻失敗,默默無聞的人??在外面拼搏打工的總人數有多少??成功的又有多少??別老看別人好的地方,去看看別人是怎么樣才能做到這么好的吧??看看動漫,城市獵人,那主角,是不是超級變態??超級猛??很羨慕吧??可是他的童年認真注意了沒有?..我告訴你吧,他3歲時,在一次飛機失事之后,失去了父母雙親,然后一個人在戰場上躲過無數次的災難,無數死的生死邊緣存活下來的..在動漫里,他壓根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哪天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多大了..他深愛"香",可是因為怕敵人拿她來要挾他,所以不能表達..那種苦,整天提心吊膽的!!風光背后的苦又有哪人知??如果要是我,我愿意選擇平庸點,不要經歷那么多苦難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ae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