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放在,把他,看懂,的是

提問: 緊急請教,擺脫了 問題補充: 唉,覺得自己有一大堆問題,想讓各位有心人幫幫我,給我一些意見和鼓勵。我有很多缺點,這些缺點都不利于以后的工作,我想現在爭分奪秒,向你們提出問題,希望盡快得到你們寶貴的意見。快一點哦,我等你們。缺點一:強迫癥(我也不敢斷定是不是,倒希望不是,這樣就對自己有些信心了)無論做什么事,我都會神經質地檢查。像臨走前一定要看一下身后兩三下,看看有什么落下的沒有;更夸張的是,在交什么表格前反復地看看有什么落填的,看了三四遍心里還慌慌的,很著急,又想再看一遍,被收上去后還心不定,怕錯;或者抄個電話號,查了幾遍還生怕因為數字個個相鄰如此近會不會看錯;做題做一會就檢查,很反復。 因為這樣強調,反而出錯,可能是把注意力放在檢查上,而真正重要的東西卻被忽略了。 真的很想改了這個毛病,可這好像習慣了,突然不檢查(指做題方面,先全部做完再查),會不會出錯了還不知道。(請不要打擊我的自信心,希望你們不要給我什么官方資料啥的大理一堆,我只需要你們給我具體的建議,實在的道理感悟和對我的鼓勵,給我信心。)缺點二:記憶力差常常會忘事,更惱的是,上課叨念著千萬不要忘了某事,可下課了,也許是因為有了別的事,原來的事就忘了,記性也太差了。還有,我對數字特不敏感,比如價錢,身高,成績等,之前還背誦式的記住了,過了一小段時間就忘了。還有,別人交代事時,當步驟多時,總來不及記住,還得再問一次。缺點三:理解能力低,反應、思維遲鈍,精神易分散比如,聽別人說一件事或者交代一件事,不能一開始就集中精神,容易分散精神,來不及接收,不能抓住所有要點,記了這個,落了那個。理解能力不好也是,聽了還要再讓別人重復。(天生呆板,死腦子可以改得了嗎?能告訴我如何去改進自己嗎?具體方法,不要什么官方資料。謝謝幫忙)缺點四:做事容易驚慌失措,不能淡定,有條不紊,沒有臨危不懼的心里素質。癥狀:心跳加快,手腳不麻利,容易出錯。缺點五:做事沒定性,感到難以堅持。缺點六:做事拖拉有時明明下定決心改,可是實在因為沒精神而變得拖沓(不是因為睡眠不足),還有,這跟反應力遲鈍和強迫癥有關吧,所以,都得改啊。缺點七:接受新知識能力差。有時,別人一節課聽下來,就可以接著填練習,我卻得先復習,(而且速度很慢)才可填練習。2009-08-27 15:05 這段時間可能不能上網了,所以可能不能看到大家的回答和給懸賞分了,抱歉了,謝謝。等我哦。呵呵,上面題目是“拜托”,打錯了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這樣的情況多是沒有經過培養造成的,你可以自己去培養這方面的書很多,我就不多說了需要說的是你的那個像強迫癥,但不是強迫癥,跟你做事的習慣和認識有關,我們一般人做事,都喜歡一次做成,例如考試,他沒有時間去檢查,我們都習慣一次做足功夫而不是把功夫再費幾次。記憶力差的那個,之所以你會忘掉,是因為你只是把他放在口頭上,沒有把他放在心里,需要背誦的東西,你的目的就是把它現在記下來,以后記不記住你并不關心,這樣就會出現你這種情況,如果你要以后也記得住,你就會付出比平時大一點的努力,付出的努力不同得到的效果也不同。最后一個問題,現在的學生都睡眠不足運動不足,適量運動有助于學習,不知你看懂沒看懂,學習要寓教于樂說完,收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ae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