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核心,乙肝,乙肝病毒,既往,免疫

提問: 我的乙肝兩對半檢驗報告單 問題補充: 乙肝表面抗原 HBsAg 陰性乙肝表面抗體 抗-HBs 陰性乙肝e抗原 HBeAg 陰性乙肝e抗體 抗-HBe 陰性乙肝核心抗體 抗-HBc 陽性醫生說最后一項陽性,說明我曾經被感染過,但是要我再去做肝功能檢查,需要嗎???我現在是不是已經好了?我是不是應該每年期去注射抗體增加免疫力呢? 医师解答: 核心抗體它不是保護性抗體,單項核心抗體陽性,一般表示既往感染過乙肝病毒,但有兩種情況:1、乙肝核心抗體(抗-HBc)陽性,但抗體水平較低(主要是IgG抗體),低滴度的核心抗體表明既往感染過乙肝病毒,現已康復,體內的乙肝病毒已被清除,無傳染性,視同正常人。2、乙肝核心抗體(抗-HBc)陽性,但核心抗體(抗-HBc)的水平較高(主要是IgM抗體),表明體內仍有乙肝病毒復制,但復制水平較低,不宜用常規方法檢出,可用敏感的乙肝病毒核酸擴增法檢測。核心抗體高水平患者,有傳染性,當身體抵抗力降低時,病毒可復制活躍,引起乙肝復發。所以,根據你的情況,屬于單項核心抗體陽性,為了解體內有無病毒復制,建議應進一步做乙肝病毒核酸擴增法檢測(DNA),如DNA陽性,說明有病毒復制,還是乙肝病毒感染者,不需要注射疫苗,同時要檢查肝功情況。如檢查DNA為陰性,則說明病毒已清除,可視為健康者,可接種乙肝疫苗,激發保護性免疫抗體產生。開始要做0、1、6基礎免疫,在全程注射完疫苗一個月后,要進行抗體檢測,如果乙肝表面抗體HBsAb呈陽性,則為免疫成功。以后每三年加強注射一支乙肝疫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ae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