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自己的,丈夫,孩子,家庭

提問: 活的好累,好想休息,什么都不管了! 問題補充: 我今年32歲,比起十年前從學校畢業時,心態老了好多!這十年來發生的事情總是讓我要接近崩潰的邊緣。父親因病和衰老加上我照顧不周的原因而突然去世,母親精神疾病癥狀年年加重,越來越不能自理而且嚴重干擾我的生活,老公家境不好,人品素質一般,也沒有一個男人的擔當(我提問過“想和老公分開過”),孩子才4周歲,一個家庭幾乎都是我在撐著:我的工資幾乎都在家庭日用上和養孩子上,每月都月光,自己一個夏天幾乎沒買衣服穿的都是舊的,偶爾想買件十幾元的衣服、二十元的鞋子都很猶豫。每天回到家還有做不完的家務,面對母親的瘋癲和老公的怒火發泄(他事業不順老和我伸手要錢、嫌棄我母親沒有一點用老拖累我們、還嫌棄我做飯不合他胃口,可他又不肯和我離婚,因為畢竟我有收入又能服侍他,而他卻沒固定收入)。我過的好累,真的好想拋開現在所有的一切,一個人到外面找工作、過自己獨立的日子,好想休息!!好想逃避!!!2009-08-26 21:30 提高懸賞40分 医师解答: 人步入中年,壓力相繼越來越大。上有老,下有小;在家要處理好家庭關系,在單位要處理好人際關系;還希望實現自己的理想和人生價值,事業有成,得到領導和別人的認可。這些足以讓人喘不過氣來,在加上你家庭的特殊情況,給你帶來的壓力就更加大了。我想,既然事實已經擺在了自己的面前,還是應該堅強的去坦然面對。如果選擇逃避的方式來緩解當下的壓力,應該不是很明智的選擇。假如你一走了之,老公你可不管他,患有精神病的母親怎么辦?你4歲的孩子誰來照顧?你放得下她們嗎?難道你在外面就不掛牽她們了嗎?實際上你想逃避的不是你的孩子和母親,而是不怎么理事又不理解你的丈夫。這樣一來,你的壓力也許不能減輕,還會滋生其它的壓力。所以,我認為還是想辦法主動和你的丈夫溝通,同甘共苦,同舟共濟,同共患難,共同承擔起家庭的責任,不要再彼此埋怨,共度難關,這也許才是明智之舉。隨著孩子的慢慢長大,丈夫的待遇如果能有所好轉,你們家庭應該會慢慢好起來的,我衷心的祝愿你們家越來越幸福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ae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